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盛大启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音乐无界 左右人生

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盛大启幕

余隆执棒 曹秀美沈洋石倚洁助阵

2013年07月07日21: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13(第四届)上海夏季音乐节今晚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篷房音乐厅拉开帷幕。本届音乐节以“音乐无界、左右人生”为主题,分设浦东陆家嘴中心绿地和黄浦区外滩老码头两个会场,隔江遥相辉映。

据统计,夏季音乐节期间,两个会场将为观众一共呈现音乐会28场,“梦想舞台”演出8场,并史无前例地邀请到18个演出团体、12名指挥家、30余名独奏家加盟。短短15天内将有将近1500名音乐家将登上夏季音乐节的舞台,共同投入这场夏日的狂欢,参演人数相比首届370人增长了百分之三百。

开幕当晚,星光闪耀。上海交响乐团携手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曹秀美、罗西尼歌剧节第一华人男高音石倚洁、有“万里挑一的声音”之誉的低男中音沈洋,在上交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精彩亮相,为陆家嘴中心绿地的篷房音乐厅中1000余名观众呈现了一场名为“那些奇妙的夜晚”的开幕音乐会,大胆设想,小心编排,融轻歌剧、爵士歌曲、法国香颂、电影原声于一炉。

为了更多地服务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促进上海公益文化事业发展,“首届上海影像艺术夜”将与上海夏季音乐节同步开幕。自开幕当晚起,音乐节的5场精彩音乐会将在浦东、黄浦、闸北、闵行四个区的11块中心广场及绿地大屏幕上播映,向所有上海市民开放。

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及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的夏尔.迪图瓦担任联合总监。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