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今迎60岁生日 发表人生"6字感言"[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濮存昕今迎60岁生日 发表人生"6字感言"[图]【2】

2013年07月31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濮存昕两岁时

两岁时曾患小二麻痹症

作为一个演员,近60岁的濮存昕一直以健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面对他阳光宽厚的笑容,极少有人知道,他也经受过病痛的折磨。两岁那年,他得了小儿麻痹症,虽然救治及时,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在年少读书年代,免不了遭人耻笑。“而且比较严重的只是一条腿,那么从那以后,其实我在小学三年级以前,那走道都是很困难。”

命运弄人,濮存昕没有气馁。“但是慢慢我锻炼自己啊,我努力的跟上他们,我可以跑了,我可以跳了。”在他的潜意识之中,他不想让人知道自己腿不好,所以每时每刻都会修正自己走路的方式,不让人看出来。

(责编:王鹤瑾、沈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