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今迎60岁生日 发表人生"6字感言"[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濮存昕今迎60岁生日 发表人生"6字感言"[图]【3】

2013年07月31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唱样板戏年代的濮存昕

艰苦的知青生活

1969年,16岁的濮存昕和当时许多有志青年一样,离开了北京,满怀革命热情,到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的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当知青。不久,濮存昕就参加了国防通信施工,那段日子,他和兵团战友们白天紧张施工,晚上站岗放哨,虽然生活艰辛但却充满激情。后来濮存昕曾回忆道:夜深人静,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睡了,只有我一个人保卫他们,就有一种自豪感……心里还经常滚动着一些诗句:“枪刺挑落了晨星,战士迎来了黎明。”

或许是从小受到做演员的父亲的影响,或许是他青春年少的英俊形象。一年后,濮存昕被调到团业余宣传队。直到1977年,濮存昕考进空政话剧团,当上文艺兵,回到了北京。

(责编:王鹤瑾、沈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