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典型中美文化差异[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典型中美文化差异[图]【2】

因为公园周边居民不堪噪音多次报警,舞蹈队的领队大妈近日被警方上了手铐并开出传票。特别是王女士的舞蹈队已非首次遭遇警方干涉,更应该“吃一堑长一智”,规范自己的娱乐行为、尊重他人的生活安宁。
2013年08月08日13: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妈跳广场舞 资料图

两次被铐并收到传票

据《侨报》近日报道,随着周边华人居民人数的增加,纽约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逐渐成为他们晨练休闲的重要场所。不管是广场舞、交际舞,还是练习乐器,华人的休闲活动往往有音乐伴奏。这引起了公园周边居民的抱怨和抗议。时间一长,终于有人报了警。

第一次报警发生在今年6月底。警方赶到公园,发现有一支华人大妈舞蹈队正在进行腰鼓排练。这支舞蹈队在当地华人圈子里十分活跃,凡有大型活动,她们总会在现场表演传统舞蹈、腰鼓等节目。日落公园也是她们固定的排练地点。

年约60岁的王女士是这支舞蹈队的编舞与领队。尽管她向警方作出了解释,警察还是强行给她戴上了手铐,并开出传票。在传票上,警方列出她被控罪的理由是“在公园内没理由地制造噪音”。

有了这次经历,王女士等人的排练大为收敛。她表示,在此后的排练中,她们都将音乐声压到最低,以免再惹麻烦。不过,大妈们一颗爱跳舞爱表演的心不变。更何况,为了迎接8月6日的全美“打击犯罪之夜”,当地警局已经发出邀请,希望这支舞蹈队届时能在日落公园的活动上进行腰鼓表演,于是华人大妈们又加紧了练习。

不过,腰鼓与音乐声再次引来报警投诉。7月26日上午9点多,舞蹈队队员们到达日落公园,准备展开腰鼓排练。谁知人还没到齐,警车先到了。一名警察警告王女士称:“别让我第二次看到你。”

第二天上午10点,舞蹈队再次来到公园。还没开始练习,警察又来了,王女士再次被铐。

对于前后两次被铐的经历,王女士认为自己没犯什么大错,警方反应过于夸张、涉嫌种族歧视。王女士等人表示,每次前来的警员都不是华裔,她们又不会说英文,双方根本无法沟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