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赵本山:一个演员不爱国就不称职【5】

2014年10月22日17:01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一个演员不爱国就不称职

  赵本山有望上羊年春晚 只要观众看身体不好我也上

  主持人:说到春晚,我就得代表网友朋友问您一个事,今年春晚您会回归吗?去年春晚完了之后,网上就流传这样一句话,说没有赵本山的春晚就好象年夜饭吃饺子不蘸醋一样,特没味儿。您今年会回去吗?

  赵本山:第一,我听党的话;第二,我听老百姓的话。要是大家都把我早就忘了呢?但如果大家还愿意看我这张老脸,我会奋不顾身。虽然我身体可能是有点问题,但是,不至于倒在台上。

  主持人:辽宁春晚今年也会去吗?

  赵本山:至少我的学生他们能上。

  主持人:透露一下今年或者明年的计划吧。马上已经到了11月了,2015年本山集团接下来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赵本山:我明年想拍个电影看一看,因为电影市场现在也很好。我准备马上召集个写作班子,过去是自己锅自己菜自己炖,我们现在可以把外来的演员请进来,跟我们的演员一起演,要合作。我觉得一个合作会放大相互的影响效应,同时对我们演员也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学习和进步。我们这种表演方式是天然的,是自然的。在一些人眼里是非专业的。但是,让专业的演员去演我们这种人物也是很难的。

  让人看不出来表演的也是很难的。我觉得那是表演的境界。我平时对这些学生要求上也是这样。我说,你们平时多看看书,我也是个没事就爱写写字的人。希望可以影响他们,大家每一天来剧场都拿着笔,拿着纸,写写字。

  我非常感谢我这帮学生,在这个时候,他们都是从民间来的,像野马一样,套在我这台车上了。每个人还没有毛,这让我很庆幸,他们都知道感恩,他们对师父非常有感情,当让他们表态的时候,他们都是含着泪水。我忘掉了一切来培养这批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我收获的钱对我来讲是没用的,我为社会留下了一批人才,这批人才尽管他们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他们的表演、他们的生命是质朴的,他们是朴实的,他们是农村来的。应该有他们的饭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