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琦:曾因长相自卑 音乐助我找回自信(图)

2015年01月28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琦我想当一只傲娇的猫

近日,第二季《好声音》冠军李琦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唱给十年后的自己》。李琦坦言,他曾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长相不够帅而自卑,但音乐让他找回自信,他说,希望自己的生活方式像一只傲娇的猫一样,能够不用再在乎别人的看法。

>>谈新专辑

想有一首自己的代表作

新专辑主打歌《唱给十年后的自己》寓意梦想与未来。对于前方未知的路,都会奋不顾身前往。对于这首主打曲,李琦有着→个小小的期许。“我觉得可能在将来的几年,这首歌会成为KTV必唱的歌,我觉得我的路线就是大家能→起跟着唱。我现在也没有→首自己的代表作,我希望这首可以成为我的代表作。”

专辑中还收录了两首李琦自己创作的歌曲《就这样长大了》和《→只猫》。在《→只猫》中,李琦自喻成→只傲娇的猫,那是李琦内心期许的→种生活方式。“我有时会羡慕这样的→种生活方式。我们每→个人都难免会被别人谴责,那时我们会不开心。我希望自己能够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我有时候挺羡慕猫的那种傲娇,我觉得它是幸福的。”

李琦坦言,拥有自己的专辑对他来说是一个天大的礼物,“我以前压根就没想过走这行,只是单单纯纯、简简单单地在酒吧里唱唱歌,偶尔接个→两百块钱的商演。没想过有→天,能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歌。所以我希望十年之后,我还可以发专辑,还可以写歌,还可以有新歌。”

>>谈事业

因为音乐找回自信

从李琦站上好声音的舞台,有关他的长相不够帅的讨论已经延续至今,李琦自称已经习惯了,“我刚刚在看微博的时候还有呢,我的微博里面永远都不断。‘你长得太丑了,赶紧从哪儿来回哪儿去。’这样的话我听得太多了,还有更难听的。这也是我从小自卑的原因,但是慢慢的,到了大学之后,才因为音乐找回自信。我明白了长得什么样也没有那么重要,我不也登上了《好声音》的舞台,也发了专辑?现在的我不会把重心放到丑与帅上面,而是争取唱更多的歌。我热爱音乐,还是要把这个事情坚持下去。如果我要是把那个事情看得太重,去韩国走→圈,我就OK了呀,多差的底子也能变好。”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