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碾玉观音》演绎“人鬼恋” 结尾剧情有所变化

田超

2015年04月15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碾玉观音》演绎“人鬼恋”

  主演谭正岩(右)与吴昊颐。剧组供图

  4月12日晚,小剧场京剧《碾玉观音》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编剧、导演李卓群表示,这个故事出自宋话本小说《碾玉观音》,是中国古典“人鬼恋”传奇之祖。

  《碾玉观音》的故事很传统,讲述了绣娘璩秀秀和玉匠崔宁为了追求爱情一起私奔,却屡次被郡王迫害,后秀秀被杖责身亡,化作鬼魂惩处坏人,与崔宁又续前缘的故事。当晚的演出中,“青梅掷竹马骑”的主题音乐贯穿始终,几位80后演员让这个有些悲伤的爱情故事充满青春气息。

  崔宁的扮演者谭正岩接受采访时表示,“原先设计的结局太悲伤了,我觉得观众来剧场看演出,不应该带着很失落的情绪离开。”在这版演出中,以璩秀秀和崔宁喜结连理为结尾。导演李卓群表示,这次是北京京剧院首次尝试“京剧合伙人”的模式,这批参与制作、演出的80、90后年轻人将自负盈亏。该剧将于5月19日开启二轮演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