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明星"战马"走红毯抢镜

李洋

2015年04月16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幕式明星“战马”走红毯

  今天傍晚举行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仪式上,将会出现一个特殊的明星嘉宾——“战马”乔伊。

  千万别小看这匹“战马”,在大导演斯皮尔伯格2011年执导的电影《战马》中,那个感动了无数影迷的主角就是它。此次出席北影节开幕现场的,是乔伊的舞台形象——一匹与真马一般大小的木偶马。在红毯仪式之后的开幕晚会上,它将在三位中国演员的操作下,上演一段3分钟的表演。

  早在电影《战马》拍摄之前,这一同名舞台剧就已经在伦敦驻演多年,是英国的国宝级文化形象。今年9月4日,《战马》中文版将由国家话剧院搬上中国舞台。据该剧中文版木偶导演刘晓邑介绍,要想让乔伊在舞台上栩栩如生,三位操纵它的演员必须要密切配合,就连它发出的嘶鸣声,都必须要由三个人同时发出三种不同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才能产生逼真的音效。

  据了解,今晚操纵乔伊登台表演的三位演员,是从上千人中海选出来的。他们与其他16位木偶操控师一起,已经在英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近一年的秘密培训,一定会在今晚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