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安徽岳飞庙秦桧夫人像胸被摸黑(图)

2015年06月17日08:0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岳飞庙秦桧夫人像胸被摸黑(组图)

安徽岳飞庙秦桧夫人像胸被摸黑(组图)

  王氏雕像

  【秦桧夫妇跪像成了这样子....】@守护夏都:安徽亳州岳飞庙,岳武穆像前秦、王夫妇二人永远被钉在了耻辱的位置上,不过从现场和图片看,人们对王氏的“恨”远远超过了秦桧....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据史书记载,王氏曾与秦桧一起谋害岳飞父子,她已成为杀害抗金英雄的千古罪人之一。

  王氏出身的家族,应是望族,但在她成人后已经比较凋落了。

  王氏的父亲叫王仲山,爷爷是王硅,仁宗时当过宰相(号称三旨宰相,政治上无所建树)。不过王家从王珪后就衰落了。

  王仲山没做过什么大官,在建炎三年做抚州知州,当时投降了金人。后来他哥哥王仲嶷也投降了。查宋史,只在高宗本纪二中有"抚、袁二州守臣王仲山、王仲嶷皆降"的记载。哥俩的投降,在后来惹起过一场风波。王仲山不是王珪长子,不一定能凭门荫入仕,他能当上知州,很可能靠的是女婿秦桧。

  儿、王氏的姑姑。小时侯二人曾见过面,一起玩耍过,彼此大了,生疏起来。但是李清照很不齿秦桧的,所以表妹婚后就和他们断绝来往了。

  王氏还有一个姑父是郑居中,也是徽宗朝的宰相,王氏的表哥郑亿年则做了韩治世的女婿,而韩治世是宋仁宗、宋英宗和宋神宗三朝的宰相韩琦的嫡孙,看来这亲戚是够复杂的。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