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曲家秦咏诚逝世 代表作《我为祖国献石油》

杨杨

2015年06月26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曲家秦咏诚逝世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昨天,著名作曲家、《我为祖国献石油》曲作者秦咏诚因病逝世,享年82岁。

  秦咏诚1956年毕业于东北音乐专科学校作曲系研究生班。后任辽宁歌剧院创作员,辽宁乐团副团长,沈阳音乐学院副教授、院长,中国音协第三、四届理事和辽宁分会副主席,创作的作品包括管弦乐《欢乐的草原》,小提琴曲《海滨音诗》,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我和我的祖国》《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电影音乐《创业》等。声乐协奏曲《海燕》1981年获第二届全国音乐作品铖良奖。秦咏诚遗体告别仪式将于6月27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竹厅举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