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图书零售网店超实体店 新书定价连涨三年破70元

2017年01月13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6年图书零售网店超实体店 新书定价连涨三年破70元

网上书店销售总码洋超过实体书店

2016年,虽然各地方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实体书店扶持政策,但报告显示,2016年实体书店没能延续2015年正向增长势头,出现小幅下降。而网上书店2016年依然保持了30%左右的强劲增长,销售总码洋超过实体书店。报告分析,网店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第三方平台,同比增速高达60%左右。

在图书细分市场方面,少儿类以23.51%的销售占比超过社科的23.09%成为图书零售市场中的第一。少儿类也是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同比增长28.84%,整体市场的增长几乎有一半是来自于少儿类图书市场。此外,文学、语言、教辅等类别也保持了较快速度的增长,同比增长率在10%以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