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图书零售网店超实体店 新书定价连涨三年破70元

2017年01月13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6年图书零售网店超实体店 新书定价连涨三年破70元

新书品种规模稳定 图书定价连涨三年

报告还显示,2016年的新书品种数约为21.03万,较2015年同比增长4.31%。新书品种从2012年到2016年始终在20-21万种之间,连续五年保持稳定。而与新书品种的稳定不同,新书平均定价已经连续增长三年,增幅均在10%左右,2016年图书平均定价已达72.7元。报告分析,图书定价的增长,既有通货膨胀的原因,也有编校、印制、管理等成本因素的上升,同时也有网上书店不当竞争,持续压低销售折扣造成的图书定价虚高情况。

2016无“现象级”畅销书 治愈系作品受追捧

从2016年的畅销书榜来看,并没有现象级的畅销书出现,《解忧杂货店》、《目送》、《查理九世(26)-雪山巨魔》分别位列2016年虚构类、非虚构和少儿类榜首。畅销书榜单整体以老书为主,报告认为,这也是2016年图书市场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在虚构榜Top100中,仅有4本是2016年出版新书,少儿榜Top 100里面有11本,非虚构榜中新书品种虽达到18种,但大部分也是2015年畅销热点的延续之作。

记者注意到,畅销书榜中的治愈系作品依然受市场追捧,刘同、张嘉佳、大冰、卢思浩、张皓宸、苑子文、苑子豪等“暖男作家”的作品持续热销,共有15种作品位居畅销书榜前列。(王志艳)

上一页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