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之子談父親:像楚留香 嗜酒如命風流倜儻[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古龍之子談父親:像楚留香 嗜酒如命風流倜儻[圖]

2013年06月29日14:4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著名武俠小說家古龍

    “我靠一支筆,得到了一切,連不該有的,我都有了,那就是寂寞。”著名武俠小說家古龍生前曾發出這樣的感慨。他風流一生,寂寞而終。不管筆下塑造過多少英雄俠客,身邊縈繞過多少美女佳人,當他病魔纏身時,巨大的心理落差還是揮之不去……

  6月7日,是古龍誕辰75周年,為紀念父親,古龍3位同父異母的兒子聯手在大陸推出新版《古龍文集》。多年來,兄弟3人從DNA比對相認,到為了版權對簿公堂,再到如今互敬互愛,“對於上一代所發生的事情,大家隻能放下、往前看”。在新書發布會現場,古龍次子葉怡寬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在葉怡寬眼中,“父親很像他筆下的楚留香,揮金如土、嗜酒如命、風流倜儻,有時候一個晚上就可以寫好一部作品,但之后就消失了,幾天不見人影。”在兒子們的心中,古龍是個好作家,但並不是個好父親。然而,歷經多年風雨,他們卻發現,作為古龍兒子也有特殊的收獲,“我們反而都特別顧家,把家庭擺在第一位﹔而且更懂得要活在當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