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洋《新洛神》演活“新”曹植--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

楊洋《新洛神》演活“新”曹植

2013年07月20日10:2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史上最萌的曹植”楊洋。資料圖片

  他是新版《紅樓夢》的“大寶玉”,他是《少年四大名捕》中的“無情”,他是新晉小生楊洋。正在熱播的古裝神劇《新洛神》中,楊洋出演曹植,他這個版本被認為“很萌”且“很傻很天真”。日前,記者專訪了楊洋,對於曹植和甄宓的感情,被楊洋拿來和寶玉、黛玉的感情相提並論,感嘆“我怎麼總演虐心的愛情悲劇啊!”

  比起《新洛神》中其他角色,曹植的爭議算是比較少,主要是因為這個角色比較討喜,被評為“史上最萌的曹植”。對此楊洋的理解是:“《新洛神》正在播,現在的內容是曹植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比較‘萌’應該是他比較天真爛漫吧,這是很自然的一種表現。不過我演繹的曹植年齡跨度大,后面就沒有這麼萌了。”《新洛神》邊演邊唱讓觀眾看得“吐血”,特別是劇中唱段並不是楊洋本人演繹,卻要他做出唱戲的做派、表情,被觀眾認為太造作,楊洋為此叫屈:“這是一種新的嘗試。唱歌會有一個推進劇情的效果,讓人在悅耳的音律中更好地欣賞畫面。觀眾朋友們剛剛看的時候會感覺有一些怪是正常的,慢慢就會習慣,好東西都有一個消化的過程。”另外他稱自己是練舞出身的,身法技巧上有點小優勢。

  曹植在《新洛神》中的愛情觀非常理想化,甚至被稱為“很傻很天真”。楊洋說,那是初戀的緣故,“甄宓是曹植的初戀,雖然是一位才子,但曹植也和許多年輕人一樣,對初戀的期待總是理想化。不過《新洛神》寫得比較好的是並沒有把這種理想化進行下去,在劇中曹植面對現實屢受挫折,最終成長起來了。不過我比較贊賞曹植的是他對愛情的專一是自始至終的。”在《新洛神》中,曹植和甄宓有一些年齡差距,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姐弟戀”,楊洋本人的看法是:“姐弟戀沒什麼不好,主要看相戀的雙方是不是真心。”盡管如此,他本人的感情觀卻非常大男子主義,他坦白地說:“我接受不了姐弟戀,因為我喜歡照顧女生,不喜歡被女生照顧。”從《新紅樓夢》到《新洛神》,楊洋逐漸成為演藝圈的新晉小生。不過談到這兩部作品,楊洋一聲長嘆:“你有沒有發現這兩部作品的共同點?全都是相愛的人不能相守一生,我怎麼總演虐心的愛情悲劇啊!”

(來源:南方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