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馮紹峰氣質獲贊 揭古代四大美男子結局【5】--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蘭陵王”馮紹峰氣質獲贊 揭古代四大美男子結局【5】

2013年08月24日07:5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衛玠 資料圖

衛玠:時人稱之“璧人”

出生地不詳,西晉人。生得“花一般嬌,粉一般嫩”,他常坐在白羊車上在洛陽的街上游玩。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

一年他到下都城游玩,不料被無數艷麗女子爭相圍觀,使他一連幾天無法好好休息。這個體質孱弱的美少年終於累極而病,一病而亡。見《世說新語·容止》第十四:“衛從豫章至下都,人久聞其名,觀者如堵牆。先有羸疾,體不堪勞,遂成病而死。時人謂‘看殺衛玠。”(這位帥哥大概是四大美男中死得最搞笑的一位。他是魏晉時期人士,長得極美,美如珠玉,粉絲多得可以組建一個正規師,這不是吹牛。有一次他一外出,就被“粉絲”們包圍了,“觀者如堵牆”,看他的人裡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衛玠可能當場就暈過去了,回到家后不久就死了,這就是典故“看殺衛玠”的由來。這場由美麗導致的悲劇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可憐衛大帥哥就這麼香消玉殞了,不能不令人扼腕。 )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