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湖北夷陵:防災演練 保護文物【9】

2014年06月05日14: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夷陵:防災演練 保護文物

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陵廟山門一角。

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陵廟山門一角。

  人民網宜昌5月26日電 (張國榮 陳曉霞 楊海艷)2014年5月23日,在今年6月14日“文化遺產保護日”來臨之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陵廟文物管理處舉行消防疏散演練,活動預案設置禹王殿前一堆柴禾“著火”后,工作人員迅速進行滅火,並緊急疏散游客,經過近10分鐘扑救,演練取得圓滿成功,確保了文物建筑屋的安全。

  黃陵廟是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古稱“黃牛祠”、“黃牛廟”,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坐落在三峽大壩下游2公裡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三斗坪鎮,現存廟宇是三峽地區保存較好的以禹王殿為主體建筑的明清建筑群,廟內保存了大量珍貴的有關長江三峽特大洪水水位等重要的水文遺跡和實物資料,其主殿——禹王殿內有兩根立柱至今仍保留著1860年和1870年兩次長江洪峰的水痕,這為長江葛洲壩和三峽工程的興建提供了重要水文依據。

  2008年以來,宜昌市夷陵區相繼對黃陵廟山門、武侯祠、古民居、文物展廳和禹王殿等進行了全面維修,讓三峽治水歷史文化原貌和文化精神,與三峽旅游實現對接。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陳少娜(實習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