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韓寒給郭敬明點贊 心疼馮紹峰反被安慰[圖]

聶寬冕

2014年06月20日07: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寒給郭敬明點贊

《我就是我》主演亮相上海。記者張沫攝

19日下午,《后會無期》在上海召開發布會。談及“冤家”郭敬明和他的《小時代》,韓寒大方稱贊其“做得很不錯”。

當天除發布一款“島歌預告片”及四款人物關系版海報外,幾位主演還揭曉了自身角色的謎團。鐘漢良說自己的角色是“猜不到的第三者”,其出現打破馮、陳的雙人旅途﹔馮紹峰說自己是個“有本事的失敗者”,苦逼得像搬磚工人﹔王珞丹稱角色很有“攻擊性”,而且舉止曖昧挑逗,主動誘惑陳柏霖﹔陳喬恩則稱自己在片中飾演一個小明星。對於此前因戲受傷的馮紹峰,韓寒表現出了滿滿心疼,不過反被安慰道:“現在我康復得很好,我的手也很靈活,不會有什麼后遺症,下雨陰天不會疼也不會酸,放心不用太內疚了。”

同作為作家轉導演的代表人物,韓寒總是難以避免與“宿敵”郭敬明相比較。於冬盛贊《后會無期》讓他想到姜文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時,韓寒謙虛回應,但同時強調《后會無期》隻拍一部,讓人不禁聯想到系列片《小時代》。隨后被問到當導演是否受郭敬明影響時,韓寒答道:“很多事情我覺得無所謂誰做得早,而要看誰做得好。但在他的范疇裡面我覺得他也做得很不錯。他在他的類型中找到了非常合適的觀眾。”

■花絮

“假記者”真粉絲

發布會現場,韓寒以及各位主演的粉絲蜂擁而至。記者准時到場卻仍然隻能站著,不多的◇位早已被粉絲們佔領。記者努力了2個小時卻沒能見到昨天出席活動的主創們,隻能“聽聲採訪”。當天另一部“快男”電影《我就是我》現場更是火爆,能夠同時容納1300多名觀眾的場地被粉絲擠爆,粉絲像洪流一般,沖得記者們找不著方向。

提起原因,《后會無期》現場工作人員無奈地告訴記者,他們隻邀請了200名媒體,並沒有邀請任何粉絲,但是現場出現了四五百名挂著假証的“假記者”,即使發現對方的粉絲身份,也有很多請不出去。甚至有不少黃牛專程飛到上海倒賣証件。

>>相關

《藍色骨頭》

崔健爭獎

由崔健執導的《藍色骨頭》入圍第十七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的參賽影片。19日,該片在上海舉辦媒體見面會,崔健攜攝影指導杜可風以及趙有亮、尹昉等主創到場。

《藍色骨頭》是崔健一首歌的歌名,也是他執導的第一部長篇電影,得到眾多圈中好友相助。被稱為“亞洲第一攝影師”的杜可風親自為他掌鏡,從不客串電影的毛阿敏也加盟了該片。

發布會現場,杜可風被要求比較一下崔健與他曾經合作過的其他大牌導演的異同,他馬上說王家衛、陳凱歌、張藝謀等等這些導演都比不上崔健:“他們隻會拍電影,誰懂搖滾呢?”而崔健面對被大家稱為崔導,卻謙遜地自嘲稱自己是“搗亂”的“搗”。

《藍色骨頭》計劃於9月份在全國公映。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