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南京新街口新華書店重裝迎賓 南京書市開幕(圖)

尤曉源 蔡震

2014年09月26日11:0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新街口新華書店重裝迎賓 南京書市開幕(圖)

  新街口新華書店一樓大廳。

  具有30多年經營歷史的文化地標——新街口新華書店在讀者們四個多月的期待中完成了重裝升級工程,將於28日揭開面紗,以全新的空間環境和多元文化業態開門迎賓。

  揚子晚報記者 尤曉源 蔡震

  六層樓展現六個不同主題

  重裝升級的新街口新華書店各樓層主題清晰,設計強調民國風,突出南京元素。一至六層分別根據“愛·生活”、“愛·人文”、“愛·學習”、“愛·童趣”、“愛·科學”和“愛·創意”的不同主題,展示各類圖書的同時,引進和整合與圖書類別相關聯的多元文化業態。如集研發、生產、策劃和定制於一體的文化禮品服務品牌“尚元書屋”、棲霞寺的自創品牌“棲霞禪院”、擁有獨特制筆工藝的“周鵬程筆庄”、茶藝吧、台灣輕食、微電影區、文創區等。還為小朋友提供了盛行於日本和中國台灣地區的復合型人工粘土“星兒樹手工坊”、最新紙卷創意品牌“造紙龍”等互動區域。

  “博愛講堂”、“音樂廳”和“微電影沙龍”,專門用於舉辦豐富多彩的營銷活動。同時,啟用新型數字化查詢機,導購導讀更方便。一至六層店堂還有WI-FI全覆蓋。

  南京書市同步開幕

  重裝升級開業的同時,第22屆南京書市也隆重開幕。書市期間,將舉辦20多個主題圖書展銷及20多場新書發布、名人簽售、講座分享、沙龍互動、民俗表演、南京民國建筑手繪畫展等文化活動。另外,將首次推出主會場“博愛講堂-晚七點”活動,即每周五晚7:00開辦一場文化沙龍。

  “揚子老記畫民國建筑”欄目自今年元月1日在本報開欄以來,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為了更好地傳播南京地方特色文化,作者將100幅畫作結集成《梧桐樹下——南京民國建筑風情》一書出版。這本設計獨特的圖文書,分粹影、探景、韻味、風范、雅舍五個系列,100幅畫作,5萬字文稿,描繪和記述了南京民國建筑的當代風貌。著名作家劉心武,著名作家、南京文化學者葉兆言、薛冰分別為該書作序。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