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龐井君:文藝傳播是連接文藝作品和受眾的橋梁

2014年10月21日14:0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主任、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中國文聯文藝評論中心主任龐井君(記者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許心怡)全媒體時代的文藝傳播座談會今日在人民網舉行,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主任龐井君出席座談會並致辭。“文藝傳播是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重要環節,是連接文藝作品和受眾的橋梁。文藝作品創作生產出來之后,隻有經過一系列的傳播媒介,才能到達受眾,才能實現文藝作品自身的價值。”龐井君如是說。

龐井君表示,面對當前文藝作品傳播形態多樣化、傳播渠道多元化的特點,要把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作為文藝表現的主體,把人民作為文藝審美的鑒賞家和評判者,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文藝工作者的天職,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闡發好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要加快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融合發展,充分運用新技術創新媒體傳播方式,擴大文藝傳播的影響。

龐井君介紹,隨著當今社會進入網絡和數字時代,媒體傳播格局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和調整。新興媒體獲得迅速發展,傳統媒體受到了巨大的沖擊和挑戰,全媒體時代已經到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將推動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作為宣傳思想文化領域深化改革的一項重要任務。“近期,中共中央還下發了《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意見》,這對我們作出新形勢下文藝傳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帶來了新的機遇。”龐井君說,“今天,我們與人民網合作召開此次文藝傳播座談會,我們相信,通過人民網這個權威的網絡平台,將更有效地加強文藝創作與文藝傳播的聯系,更加有效地提升全社會對文藝傳播的關注,進一步推動文藝事業的發展繁榮。”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