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亞洲鼓王”唐龍病逝終年58歲 眾明星紛紛悼念

丁慧峰

2014年10月22日09:06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洲鼓王”唐龍病逝,享年58歲

圖片

唐龍(右圓圖)逝世消息傳出后,太極樂隊在微博晒出與唐龍(上圖右二)的合照,來悼念他。

 

  信息時報訊 有著“亞洲鼓王”之稱Donald Ashley(唐龍)日前因為癌症病逝,終年58歲。唐龍在香港樂壇縱橫多年,曾跟多位香港、台灣歌手合作無間,從溫拿樂隊到徐小鳳、張學友、陳奕迅、關淑怡,多次擔任歌曲編曲和演唱會鼓手,並為《我是一隻小小鳥》等大熱金曲擔任編曲。唐龍病逝的消息傳出后,不少明星紛紛悼念他。

  在香港多年的頂級音樂人

  唐龍原籍美國,主職是鼓手,也兼作曲、填詞與監制。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就和單立文、蘇德華等組建Chyna樂隊,從溫拿、太極到新生代的Soler、Mr.等都有合作,而他擔任作曲或者編曲曾合作歌手包括許冠杰、徐小鳳、林子祥、張學友、陳奕迅、關淑怡等。

  作為香港的頂尖樂手,由他編曲的經典金曲有徐小鳳的《一臉紅霞》、鄧麗君的《忘記他》、譚詠麟的《你知我知》、關淑怡的《拒絕再玩》、陳奕迅的《白玫瑰》等。還曾受到時任滾石唱片制作部經理沈光遠的賞識,為當時的新人趙傳制作首張專輯《我很丑可是我很溫柔》,之后還曾擔任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男孩看見野玫瑰》等歌曲的編曲。此外,唐龍還多次擔任張學友、關淑怡等歌手的演唱會鼓手。身患癌症的唐龍去年還曾作為Soler組合的鼓手,和謝安琪一起在廣州塔演出。

  眾星紛紛悼念“亞洲鼓王”

  因為在香港樂壇浸淫多年,曾為太多的知名歌手打造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金曲,不少香港音樂人和粵語歌迷都很悼念這位大師。

  他去世的消息傳出后,曾跟唐龍組樂隊Chyna的單立文,在微博上載他們昔日演出的照片,並寫道:“走了……我的少年時代,年少輕狂的日子,咬緊牙關的密集彩排,無數的影像……喜怒哀樂都隨他走了。”

  黃貫中在微博上寫道:“大哥,今天你解脫了,我心痛,但不碎。我們在另一面再會吧!我永遠愛你!”台灣流行音樂“教母”黃韻玲也表示:“曾經的歲月有幸和您一起做音樂向您學習,謝謝你曾為我寫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溫柔》、《男孩看見野玫瑰》編曲,讓這些音符更有著像鋼鐵般的溫柔而且充滿生命力,謝謝你Donald,願你安息。”

  鐘鎮濤上載與唐龍昔日的合照,並留言說:“與我合作最密切的鼓手,亞洲鼓王Donald Ashley R.I.P.(Rest In Peace的縮寫,願他安息的意思)。”譚詠麟在外地獲知消息感驚訝,並留言:“嚇?R.I.P.。”另外,陳慧嫻、向雪懷、葉世榮、杜德偉、梁翹柏、太極樂隊、MR.樂隊也都紛紛默哀。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