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浙江衛視真人秀《因為是醫生》直擊醫院一線

祖薇

2014年10月22日09: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人秀《因為是醫生》直擊醫院一線

  本報訊 醫生不吃不喝不上廁所,連續17小時手術﹔意外頻發,急診醫生緊急搶救﹔為病人墊錢,為自己驕傲,為職業落淚……這是浙江衛視將於今晚10點播出的《因為是醫生》中的真實畫面。節目組從三家頂尖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腫瘤醫院)最為繁忙的五個科室裡挑選了七位住院醫生,集中住進“醫生公寓”,三個月全方位拍攝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怎麼面對生命?怎麼面對疾病?”這是節目總制作人、樂正傳媒總裁張建珍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張建珍表示,“針對醫患矛盾,電視媒介有責任也有能力發揮社會潤滑劑作用。”“讓觀眾真正地了解醫生,則是這檔真人秀的最終目的。”節目執行制片人、浙江衛視導演余瀟說道,“看完節目,你會發現自己可能一直都錯怪誤解了這個群體。生活中,他們和同齡人一樣愛說愛鬧,活力四射﹔工作上,他們卻要面對同齡人無法承受的生死重托。如果病人救回來了,他們比誰都高興﹔如果沒救回來,其實他們比誰都難受。”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