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讓世界聽見》表現不俗 原生態音樂也很“流行”

2014年10月22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讓世界聽見》表現不俗 原生態音樂也很“流行”

  本報貴陽10月21日電 (記者汪志球)貴州衛視的原生態音樂體驗節目《讓世界聽見》,運用當今流行的節目形式,傳播少數民族音樂,節目開播以后,微博的話題熱度不低,相關話題討論量超30萬人次。

  《讓世界聽見》挖掘國內少數民族原生態音樂,第一季節目邀請制作人、歌手、樂團等在內的6組嘉賓,前往侗族、蒙古族、藏族、彝族的民族村寨,體驗生活採風音樂。歌手們要將採風所得的“礦產”,與自己的音樂風格結合,通過整理、改變和創作,呈現文化多樣的舞台演出。“做這樣的節目有風險。”貴州衛視總監曹曦直言,藝術雖說是相通的,但原生態音樂因語言、地域等因素,觀眾有時看不明白聽不懂很正常。可是不能因此不去傳播,“這是一次嘗試,運用最前沿的電視制作手段,對原生態音樂包裝。用年輕人容易接受的方式,讓他們接觸、感知我們優秀的民族文化。”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