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瀏陽獲“千年古縣”稱號 含110處重點文保單位

2014年10月29日08:44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瀏陽獲“千年古縣”稱號 含110處重點文保單位

置縣於公元209年的瀏陽,距今已1805年。近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地名文化遺產保護專家委員會第十八次“千年古縣”專家會議上,瀏陽市順利通過專家審定,成功申報為全國“千年古縣”。這標志著,瀏陽這座古老的城市又有了一張新的城市名片。

自置縣以來,瀏陽作為縣級行政區劃地名專名沿用至今,境內古跡眾多,現有市(縣)以上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0處,有瀏陽文廟等5家(7處)文物屬國家級重點保護單位。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是瀏陽優厚文化的見証,含祭孔古樂等3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有易雄、歐陽玄等歷史人物,花炮等特產深遠影響世界。

在此次會議上,全國共有12個縣(市)申報,湖南除瀏陽外,還有耒陽、汝城兩地通過評審。據悉,民政部等機構還將專門為瀏陽等千年古縣”授予命名証書和銅牌,並錄入《中國地名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同時拍攝時長達50分鐘的電視專題片,在中央電視台多頻道播出。

(通訊員 胡敏 記者 顏開雲)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