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故宮明年開放新區域盤點 午門雁翅樓重新亮相[圖]

2014年10月29日09:55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午門雁翅樓重新亮相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陳苑)記者從故宮博物院獲悉,故宮午門雁翅樓重新修繕后27日正式亮相,觀眾2015年可置身領略大型宮廷展覽。除此之外,慈寧宮、慈寧花園和壽康宮所在的西部區域,東華門城牆等四大區域將在明年面向公眾開放。

午門雁翅樓重新亮相

為加強古建保護,提升展覽水平,故宮博物院於去年9月3日啟動了午門雁翅樓及崇樓區域保護維修及展廳改造工程。全部工程竣工后,雁翅樓展廳和午門展廳將形成一個佔地2800多平方米的大型展區,將是故宮博物院面積最大、功能最全、規格最高的現代化展區,為國內外觀眾帶來別具一格的參觀體驗。據媒體報道,此前,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接受採訪時曾透露,明年故宮博物院成立90周年院慶之際,將在雁翅樓舉辦首個展覽——“普天同慶——清代萬壽慶典展”。

“甄嬛小主”居所開放

據單霽翔介紹,明年,除午門雁翅樓外,還有端門城樓,慈寧宮、慈寧花園和壽康宮所在的西部區域,東華門城牆,寶蘊樓等四大區域五個項目將面向公眾開放。其中,“甄嬛”小主們的居所壽康宮、慈寧宮的開放備受關注,據單霽翔介紹,經修繕,電視劇中甄嬛居住的壽康宮將進行原狀陳列﹔安陵容居住的延禧宮將成為外國文物館,如宮藏鐘表、儀器將在這裡亮相﹔敬妃和欣貴人最終移居的慈寧宮將變身為雕塑館﹔位於養心殿南面的御膳房將作為家具館,長期存放展出庫房裡的紫檀、花梨等宮廷家具,讓觀眾了解更豐富的皇家藏品。

(本文參考:北京青年報、新京報、北京晚報、南寧晚報)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