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國際藝術聯展巴黎開幕 展開“中西方對話”

2014年10月31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藝術聯展巴黎開幕 展開“中西方對話”

中新社巴黎10月30日電 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以“中西方對話”為主題的大型文化藝術展覽活動10月30日在巴黎盧浮宮卡魯塞爾廳開幕。此次東西方國際藝術聯展—城市文化交流展由法國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法國藝術家之家協會等機構共同舉辦,歷時4天。

此次展覽得到了中法各界的大力支持,是中法兩國文化藝術領域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活動。參展藝術作品從多個國家地區中嚴格篩選而來,分別屬於中國、法國、加拿大、美國、馬來西亞和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和城市。

法國藝術家之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巴比鬆協會畫家本杰明·戈茲蘭、克裡斯蒂娜·伯蒂格裡奧尼等法國藝術家出席30日晚的開幕式,與中國藝術家現場交流,甚至揮毫潑墨,以筆會友。除了書法繪畫外,清朝皇家夏宮—承德圖片展、景泰藍工藝、剪紙藝術、翡翠珠寶等也亮相展廳。

此次展覽匯集楊建臣、楊連升、張惠臣、李剛、何多苓、黃文誠等百余名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另一部分藝術家則由中國國際交流中心、法國華人書畫家協會、巴黎6區A2Z畫廊等單位推薦。此外,由唐國強、李成儒等組成的明星書畫協會代表團也來法參展。

在城市交流部分,中國當代著名雕塑家李小超攜充滿鄉土情懷的雕塑作品參展,其作品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尼斯市政府等國內外80多家博物館收藏。尼斯攝影家菲利普的攝影展則介紹了尼斯風景,文化及其著名的狂歡節。

開幕式當天正是法國畫家西斯萊出生175周年紀念日。西斯萊故居所在的莫雷小鎮在展場設立小酒吧,展現法國風情,放映西斯萊生平故事。據介紹,幾位法國市長也應邀前來,參加此次中西方對話的文化交流活動。(完)

(記者 龍劍武)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