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 “掌聲記錄儀”仍當參考

2015年01月12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 “掌聲記錄儀”仍當參考

  距離羊年春晚隻剩1個多月時間,根據往年春晚進程,這個階段整體節目框架應已基本確定,即將進入演播室彩排階段。

  昨天節目組適時對外透露,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進行了二審,目前語言類節目總計“存貨”達16個,而最終有多少節目能夠登上春晚舞台,還未有定論。

  語言類節目二審16個

  昨天下午,羊年春晚迎來語言類節目第二次的審查。此次審查共有8個新節目亮相,包括3個相聲,4個小品和1個滑稽戲。

  春晚“老常客”郭冬臨和春晚“新常客”開心麻花等紛紛攜作品前來。開心麻花團隊自2012年首度登上春晚舞台,已經連續3年有作品在春晚舞台上亮相。對這個舞台越來越駕輕就熟的他們,今年將帶來怎樣的作品,尚不得而知。

  由於第一次審查時已有8個節目亮相,兩次加起來共有16個節目參審。

  節目審查配“掌聲記錄儀”

  據了解,春晚第一次審查時引入的“掌聲記錄儀”、觀眾代表問卷調查和測評座談會,昨天也將在二次審查中繼續沿用並貫徹始終。

  “掌聲記錄儀”將監測現場觀眾在自然放鬆狀態下對各個節目的鼓掌情況、笑聲分貝等數據,同時配以研究員,對現場觀眾在各個時點的反應進行記錄,從而測定出一系列數據,對每個節目進行量化打分排名。

  這些觀眾代表分屬於不同的年齡、性別、職業,每一位參加審查的演員看似面對的是一位位普通的觀眾,實則是一位位“考官”,他們的意見將成為春晚審查小組的重要參考。

  這兩次審查只是一次“期中考試”,還不能確定“哪個節目能上,哪個不能上”。最終的結果還要看1月底舉行的語言類節目“終審”,那才是最接近於結果的“期末考試”。

  羊年春晚劇組表示,雖然這種選拔過程看似復雜又嚴苛,對於春晚籌備人員和參演人員來說都是一種莫大的考驗,但是隻要能在除夕之夜給千家萬戶送去歡笑,就是值得的。

  揚子晚報記者 張 漪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