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2015開封清明文化節4月舉行 再現“宋韻清明”

魏俊浩

2015年03月26日16:08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開封清明文化節4月舉行 再現“宋韻清明”

2015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將於4月1日至10日在古城開封舉行,4大類45項民俗文化將再現“宋韻清明”。

今年的清明文化節將舉行2015中國(開封)清明文化踏春巡游,舉辦中國皮影“山花獎”展演大賽、“舞動生活”廣場舞大賽、“我們一起看春天”交友會、斗茶文化系列展演、大宋御河宋詞樂舞才藝展示大賽、清明東京禹王台廟會等重點民俗文化活動,還原出一幅精彩的民俗文化生活圖。

開封市國有、民辦博物館和開封知名書畫家還將陸續舉辦各種精品展:宋代精品文物展、宋繡精品藝術展、官瓷精品藝術展、汴京燈籠張民間藝術展、開封豫劇文化展演、王心願大型根雕“清明上河”藝術精品展、中國科舉制度文化展、皇宋大觀特色文化活動展、飲食文化展、中原民俗文化藝術展,紙上清懷等。

在此期間,開封各景區也將上演豐富多彩的表演活動。清明上河園的秋千、抖空竹、民俗絕活、蹴鞠、虹橋情景展現;龍亭公園的百戲進宮、斗茶、皇帝攜文武百官巡游;天波楊府的郁金香展覽、楊家將精品劇目展演、豫劇名家名段演唱;鐵塔公園的清明踏青游、鐵塔攝影展、精品盆景展;開封府的宋代清明“頒新火”活動;大相國寺的清明梵樂表演;翰園碑林的名家書畫作品展;山陝甘會館的《清明上河圖》木雕展活動;延慶觀的太極文化展示;小宋城的特色工藝精品展銷、特色小吃展銷;萬歲山游覽區的大宋武俠節、春耕大典活動等。

本屆清明文化節由中國文聯、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國民協主辦,河南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文聯、省民協和開封市委、開封市人民政府承辦,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活動主題,以“宋韻清明、美麗開封”為宣傳主題,以弘揚文化、宣傳開封、促進招商、帶動旅游為目標,進一步突出文化性、民俗性、群眾性、市場性。

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從2009年開始,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六屆,一年比一年厚重,一年比一年精彩,已經打造成為“宋韻清明,美麗開封”的城市名片,成為弘揚清明文化的重要品牌。

盛世清明,開封有約。請到八朝古都,領略清明文化,體驗厚重開封,共商發展大計。開封人民將以優美的環境、一流的服務,熱忱歡迎四海賓朋的光臨。

(責編:易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