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梁朝偉為《路人甲》寫影評 爾冬升:他從未變過

劉嫣 朱曉華

2015年06月11日09:10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爾冬升:血仍未冷

  6月8日晚,爾冬升亮相廣州,他的最新作品《我是路人甲》也在廣州中山大學首次亮相。就在廣州亮相的前一天,梁朝偉為《我是路人甲》所寫的影評在網絡上引起了極大的反響,也成為影片最好的宣傳。爾冬升自己對影片也顯得很有信心:“我不會想能賺多少錢,隻會算虧得能不能接受。這部戲還是很接地氣,有娛樂性、趣味性。”

  《我是路人甲》將於7月3日正式在內地上映。

  ■新快報記者 劉嫣 實習生 朱曉華/文

  龔吉林/圖

  “有的明星不敢看自己,但是梁朝偉沒有變過”

  這些天,一篇由梁朝偉所寫的《我是路人甲》“影評”在網絡上悄然流行開來,並以很快的速度就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很多人看完這篇長達幾頁紙的影評之后都感慨——原來梁朝偉不僅僅有顏值,文字功底也是那麼好。

  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爾冬升也談到梁朝偉的支持:“香港電影圈有個傳統,如果有人新開公司或者什麼的,行內的朋友都要來幫忙。梁朝偉很早就說過,片子弄好了給他看看。我沒想到他會寫出那麼一篇出來,不過我覺得以后還會有人寫的。”爾冬升透露,梁朝偉在看完電影后幾天的工夫就已經寫好,“我第一眼看了,還行。但是今天刷屏的時候我仔細看了,很感動。梁朝偉這些年來一直沒什麼變,我們私底下見面,他還是以前的梁朝偉,還是有童真在。有的明星是一起床就要梳頭才可以睜眼的,不然他們不敢看自己。但是梁朝偉沒有變過。今天也有人給我看他以前的東西,他的文字一直是差不多的。”

  “票房垮掉的都是大明星大制作的爛片”

  在影評中梁朝偉也談到《我是路人甲》沒有大明星也沒有大場面,內地觀眾對影片的接受程度不一定很高,因此對票房有一定的憂慮。不過爾冬升自己卻很有信心,雖然影片最初找投資很困難,不得不自己出錢來拍,但是他願意“賭”一把。“真正有眼光的制片人,其實都是賭徒。大部分老板都是看之前什麼成功,才去跟風。我不信大數據,在創作上這些數據都不合適,都是馬后炮。《泰囧》最早在拍攝時碰了多少釘子?《戰狼》有多少人說它不會過1000萬?我不會想這個戲賺多少錢,我隻會算我虧的是否能承受。”

  在爾冬升看來,投資一個戲算回收和風險是老板想的事情。但是好看的電影,從來沒有一部是票房垮掉的,“可能小眾,可能跟觀眾不接近,但一般容易看懂的戲都不會。垮掉的電影,是大明星大制作的大爛片。”

  在看過影片后,不少人都覺得電影很勵志,尤其是美化了結局,爾冬升笑說,“橫漂”很多人對自己說他們都是被王寶強害的,所以他很怕這個戲之后有很多人會說被爾冬升害了。“電影(結局)是美化了,因為我想給點正能量。未來十幾二十年,可能還是有很多明星夢的人,我不想騙他們。但如果你真的有夢想,不去做,可能你就后悔一輩子。”爾冬升坦言這個圈子沒什麼真正大奸大惡的事情,所以電影裡也沒有抖些什麼內幕出來。“電影應該給點鼓勵和愛,這個有人說主旋律。大家可以留意下美國電影,裡面也都是愛比較多。”

  “不拍戲,我不會失落,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是路人甲》是爾冬升籌備三年自己掏錢出來拍的電影,在此之前他已經很久沒有自己做導演,而總是給別人擔任監制。梁朝偉在影評中表示,自己看完電影覺得爾冬升成熟了,爾冬升自己則說:“剛開始我想接地氣,紀實一點,但后來發現不能這樣,太像賈樟柯了。我就用以前最簡單的方式,不用太多技巧。”

  爾冬升表示,《我是路人甲》裡有很多是自己認同的東西,“這個過程讓我經歷了一次年輕,雖然我用了三年,但我照鏡子感覺老了六年,可是我的心態反而更加年輕了,這個過程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熱血,我現在還在追求一些東西。”

  記者問爾冬升要是不做導演會做什麼,他說:“我最尊敬的兩個導演,徐克和許鞍華,他們的生命裡隻有電影。但我不是,我的興趣很廣泛。不拍戲,我不會失落,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當我到了看電影都有職業病的時候,我就去拍舞台劇、紀錄片。”他表示自己其實很幸運,因為能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希望大家盡量嘗試不同的行業,找到自己最熱愛的工作。”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