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故宮發聲明譴責拍攝不雅照:破壞文化遺產的尊嚴

2015年06月02日08:2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王鶴瑾)近日,一組在故宮內拍攝的裸體照片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此,故宮發表聲明,譴責這種行為。

5月17日上午,名為“WANIMAL”的網民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組在故宮內拍攝的不雅照片。照片顯示,一名模特全身赤裸,在古建筑前擺造型,一名攝影師正在拍照,微博同時配文“working我在故宮”。

故宮表示,對此事件之所以沒有立即予以回應,是因為該微博關注度不高,為避免助長炒作,僅向有關部門報告情況。近幾日以來,此事件廣受媒體和社會關注,為此故宮特作說明。

經核實並調取監控錄像顯示,5月17日8時30分,四名觀眾搶在其他觀眾之前從午門西側門洞跑進故宮(其中女子外穿灰色長衫),8時50分,故宮工作人員巡查發現此四人在太和殿三台西側進行不當拍攝,並對其行為進行制止。

故宮表示,這些拍照人員是在開放時間購票入院的。拍照是突發事件,事先故宮並不知情。從“WANIMAL”的微博顯示來看,這次拍攝是有計劃、有准備的,5月13日經過事先踩點。

故宮指出,故宮的文化身份極為特殊,既是世界文化遺產,又是世界著名博物館,每年接待上千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在世界文化遺產地,公開進行如此攝影行為,特別是坐在文物建筑螭首上進行拍照,不僅違反社會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嚴重影響了故宮應有的文化氛圍,更是對文物本身和文化遺產尊嚴的破壞,應當受到全社會的譴責。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