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故宮將迎參觀高峰期 預約門票可走“綠色通道”

劉冕

2015年07月06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故宮將迎參觀高峰期 預約門票可走“綠色通道”

  暑假來了,故宮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參觀高峰期。與往年不同,今年故宮將為提前預約的觀眾設置專門通道,檢票時優先放行。

  暑假期間,故宮每天將在開放路線、端門區域至午門區域、神武門外廣場區域、東華門出口等人員密集區域增加安保人員,維護售票、檢票、安檢秩序。對於困擾故宮多年的黑導游、小廣告和無照經營等各類違法行為,也會依托公安干警,強化治安管控和巡查,維護開放區域的參觀秩序。此外,在午門廣場入口處,端門西朝房北側護欄出口、午門東側鐵護欄入口等通道將打開,防止在午門廣場入口處形成觀眾擁擠。

  “根據觀眾流量,我們會隨時調整端門西朝房售票窗口數量。”故宮負責人說,暑期高峰會依據實際情況調控售票速度,緩解觀眾排隊購票壓力和開放路線重點區域的觀眾流量。

  隨著故宮試行實名制購票以來,網絡購票人數倍增。以6月27日至7月2日(6月29日周一閉館)為例,通過預售網站購買故宮門票的觀眾達51466人次,佔5天總參觀人數的20.3%。

  今后,這些網購觀眾還將享受更多實惠。暑期,故宮會在午門廣場設置醒目的“團隊入口”、“預約票入口”指示牌,並開放預約票專門通道,優先放行採取網絡(http://gugong.228.com.cn)和客服電話(400-622-8228)等方式預約購票的觀眾。

  故宮建議觀眾盡量錯開10時至13時入宮參觀。除了中軸線密集區域,觀眾還可以關注各類專題展覽,比如在延禧宮和齋宮舉辦的“明代御窯瓷器:御窯遺址出土與傳世洪武永樂宣德瓷器對比展”等。(記者 劉冕)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