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盜墓筆記》熱播 引發多起街頭假古董詐騙案

裴睿

2015年06月29日09: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盜墓筆記》熱播 街頭假古董詐騙抬頭

  隨著小說《盜墓筆記》改編的電視劇在網絡上熱播,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就利用現代做舊的東西冒充古墓裡挖出來的古董在街頭販賣。南京秦淮警方最近就接到好幾起利用假文物進行詐騙的案例,提醒市民不要相信街頭的那些行騙伎倆。

  前幾天,市民李先生路過夫子廟的時候,發現一名民工模樣的男子擺著一個地攤,上面放著一些瓶瓶罐罐,擺地攤的男子聲稱是附近工地的,這些東西都是工地裡挖出來的。見李先生看得仔細,攤主表示,這些東西想盡快出手,因此價格不會很貴,但是保証都是剛挖出來的,絕對是真的。說話間,李先生的旁邊來了一位帶著眼鏡的中年男子,隻見那名男子拿著一個罐子看了看,很快就掏出兩千塊錢付給了攤主,攤主也沒做聲,趕緊收下了錢。中年男子臨走的時候嘟囔了一句“今天撿漏了!”這一幕讓李先生看著有些心痒痒的,於是他也拿了一個和剛剛那名男子拿的差不多的罐子,問攤主什麼價格,攤主說一樣一樣,剛剛那個男的是我的老顧客,每次我挖到新東西他都過來買。於是,李先生付了兩千塊買了一個罐子。可是這個罐子到底是什麼年代的李先生也說不清楚,只是看著像古董,為了去鑒定這個罐子,他找了好幾個朋友,都說看不出來,最后在網上發給一位網友看了,之后,對方表示,就是普普通通的罐子,埋在地裡一段時間做舊了,不值錢。李先生這麼一聽,氣得火冒三丈,立即報警,希望警方能把這樣的街頭騙子繩之以法。

  警方根據李先生提供的線索,在夫子廟一家賓館裡,找到了當時賣東西的攤主,並在其住處查獲了各類假冒古董金器、玉器、瓷器以及錢幣幾十件。據嫌疑人交代,他們都是無業人員,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外地發現了仿制文物的生意后,決定鋌而走險以此發財。於是,他們以極低的價格購得仿制的古董金器、玉器,帶至外地高價出售。同時,為了能盡快出手,他們分工合作,有人扮演文物販子,有人扮演文物鑒定專家,有人扮演古董主人,有人扮演文物愛好者,選擇合適機會迅速出擊,獲取購買人的信任后以高價出售,頻頻得手。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裴睿)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