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第十六屆百花文學獎揭曉 鐵凝、賈平凹等獲獎

周潤健

2015年06月29日09:58    來源:陝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十六屆百花文學獎揭曉 鐵凝、賈平凹等獲獎

  據新華社天津6月28日電(記者 周潤健)“見証文學的力量”第十六屆百花文學獎27日在天津頒獎,鐵凝、賈平凹、嚴歌苓、王海?、方方、遲子建、趙玫等知名作家獲獎。

  第十六屆百花文學獎共評選出短篇小說獎11篇,中篇小說獎14部,長篇小說獎2部,小說雙年獎2部,小說新人獎1部,散文獎13篇,散文特別獎1篇。

  據介紹,《大雨如注》(畢飛宇)、《火鍋子》(鐵凝)、《倒流河》(賈平凹)、《她的名字》(蘇童)等人摘得短篇小說獎。《涂自強的個人悲傷》(方方)、《晚安玫瑰》(遲子建)、《蝴蝶飛》(趙玫)等人獲得中篇小說獎。長篇小說獎被《新戀愛時代》(王海?)和《老師好美》(嚴歌苓)分享。小說雙年獎則由《師父》(徐皓峰)和《北京一夜》(蔡駿)獲得。小說新人獎則歸屬《被切除》(向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花文學獎還首次新增散文獎和散文特別獎。其中,散文特別獎頒給了已故的年輕詩人馬雁。

  始創於1984年的百花文學獎,是國內文壇唯一採用讀者投票方式,並完全依據票數而產生獲獎作品的文學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百花獎以遴選當代小說佳作為使命,因其權威性與公正性,在作家與讀者心目中佔據重要地位。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