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备忘录]黄金12秒!地震逃生自救十大法则【1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地震备忘录]黄金12秒!地震逃生自救十大法则【10】

提示阅读: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目前人列尚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在1987年日本宫城县海底地震时,由于水泥预制板墙、门柱的倒塌,曾经造成过多人死伤。同样,古人认为,地发雷声,随之而发生地震,也与治政过失有关,地震仅仅是一种惩戒方式。
2013年04月25日09:4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千万不要走楼梯!因楼梯与建筑物摇晃频率不同,楼梯和大楼的结构物会不断发生个别碰撞。人在楼梯上时,会被楼梯的台阶割断,会造成很恐怖的毁伤!就算楼梯没有倒塌,也要远离楼梯,哪怕不是因为地震而断裂,还会因为承受过多的人群而坍塌。

  搭乘电梯的话

  在发生地震、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万一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确认安全后避难。

  高层大厦以及近来的建筑物的电梯,都装有管制运行的装置。地震发生时,会自动的动作,停在最近的楼层。

  万一被关在电梯中的话,请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