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备忘录]黄金12秒!地震逃生自救十大法则【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地震备忘录]黄金12秒!地震逃生自救十大法则【9】

提示阅读: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目前人列尚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在1987年日本宫城县海底地震时,由于水泥预制板墙、门柱的倒塌,曾经造成过多人死伤。同样,古人认为,地发雷声,随之而发生地震,也与治政过失有关,地震仅仅是一种惩戒方式。
2013年04月25日09:4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依照指示逃生,避免混乱。

  6.在百货公司、剧场时依工作人员的指示行动

  在百货公司、地下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最可怕的是发生混乱。请依照商店职员、警卫人员的指示来行动。

  就地震而言,据说地下街是比较安全的。即便发生停电,紧急照明电也会即刻亮起来,请镇静地采取行动。

  如发生火灾,即刻会充满烟雾。以压低身体的姿势避难,并做到绝对不吸烟。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