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历史上的盗墓奇案:慈禧竟被鞭尸扒衣(组图)【7】

2014年05月22日08: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朝地宫被盗:慈禧竟被鞭尸扒衣 全身长满白毛(组图)

清朝地宫被盗:慈禧死后三次入殓 竟被鞭尸(组图)

  在光绪二十年(1894年)十一月,慈禧太后以“不尊家法,干预朝政为名”,下令总管太监李莲英杖责珍妃以示处罚,甚至瑾妃也受到了牵连。同时,珍妃手下的太监高万枝被处死,其余珍妃手下的太监有的被发配充军,有的被立毙杖下,有的被秘密处死,甚至连伺候珍妃的白姓宫女也被驱逐出宫。珍妃和瑾妃姐妹二人被降为贵人,一年以后才又恢复妃号。

  慈禧还把对珍妃严惩的懿旨制成两块禁牌悬于后宫,一块给珍妃和瑾妃,要求她们谨言慎行。另一块给隆裕皇后,让她看管好瑾珍二妃。

清朝地宫被盗:慈禧死后三次入殓 竟被鞭尸(组图)

  关于珍妃的死因有很多种。珍妃是满族,依祖制,是“赐自尽”,而不应该叫太监崔玉贵推坠中的。真正惹慈禧太后,是珍妃说了两句的话。当时慈禧挟光绪西逃,珍妃冒着激怒慈禧的危险,跪求慈禧把光绪帝留在皇宫。1.“皇爸爸(指:慈禧太后)可先暂避,皇上可留京主持大局!” 2.“我要见皇上,皇上没叫我死!” 这两句话的背后有另一个意思:“光绪皇帝才是真正的皇帝,慈禧太后不是!”这也是慈禧最不爱听到的言语。珍妃死的时候年仅25岁。

   下一节:老佛爷慈禧死后曾三次入殓 遗体遭盗墓抛尸全身长满白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