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历史上的盗墓奇案:慈禧竟被鞭尸扒衣(组图)

2014年05月22日08: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朝地宫被盗:慈禧竟被鞭尸扒衣 全身长满白毛(组图)

清朝地宫被盗:慈禧死后三次入殓 竟被鞭尸(组图)

  慈禧老佛爷生前与死后。

  “老佛爷”慈禧不仅在生前有许多奇特的经历,而且在她死后还有更令人难以置信的遭遇:慈禧的遗体在长达76年的时间里,先后三次殓入同一口棺内,遗体至今仍保存完整。

  慈禧死后20年,即1928年7月4日至10日。军阀孙殿英盗掘了乾隆帝的裕陵和慈禧陵,毁棺抛尸,掠走了全部随葬珍宝。慈禧遗体被抛出棺外,嘴里的宝珠被抠走,上衣也被扒光了,下体仅剩一条内裤。

清朝地宫被盗:慈禧死后三次入殓 竟被鞭尸(组图)

  面目狰狞。

清朝地宫被盗:慈禧死后三次入殓 竟被鞭尸(组图)

  骨架。

  棺盖打开又盖上

  开启慈禧内棺,日期定在1983年12月6日下午下班后没有游人之时。为清理慈禧内棺,清东陵文物保管所组成了一个由所长宁玉福带头的13人清理小组。

  慈禧内棺通体朱漆,顶部四面收起,呈坡状。棺长225厘米,前高98厘米、后高91厘米,前宽128.5厘米、后宽123厘米。四壁内外均阴刻藏文佛经,填以金漆。棺盖上有9尊团佛像和凤戏牡丹图案。整个内棺基本完好。开启棺盖后,只见一件黄缎大被把棺内盖得严严实实,被上盖着一件黄缎袍,袍上又盖一件坎肩……显而易见,这是1928年溥仪派人重殓后的原状!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