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相声名家“捧逗”百乐会相声剧场周年庆

2014年10月27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相声名家“捧逗”百乐会相声剧场周年庆

中国相声名家“捧逗”百乐会相声剧场周年庆

哈尔滨百乐会相声剧场一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琳 摄

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刘彤答记者问 王琳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7日电(记者 王琳)27日,哈尔滨百乐会相声剧场一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曲艺团召开。在11月1日周年庆典中,中国相声名家黄铁良、尹笑声、师胜杰、李金斗、方清平等人将携同东道主刘彤、王殿云献上一场“捧逗”之间彰显默契、嬉笑之中抖出“包袱”的相声盛宴。

  哈尔滨百乐会相声剧场成立于2013年9月22日,是由黑龙江省曲艺团全体相声演员联袂打造的黑龙江省专业相声剧场。一年来,在中国相声名家刘彤、王殿云带领下和全体演员的共同努力下,百乐会上演相声大会共计55场,其中排演传统及现代作品325段,首演作品161段。

  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刘彤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观众除了本地人还有海外华人甚至外国人,他们有的爱听相声有的学说相声,也尝试过英语、日语版的相声,这意味着中国传统艺术在世界发扬光大,幽默无国界。”

  哈尔滨百乐会在继承传统曲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改编和创作了很多具有鲜明时代感和东北地方特色相声段子。2014年11月1日,哈尔滨百乐会相声剧场举行一周年庆典。届时,黄铁良、尹笑声、师胜杰、李金斗、方清平等诸多中国相声名家将共同献上异彩纷呈的相声艺术盛宴。

  据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王殿云介绍,从11月份开始,工人文化宫百乐会相声剧场隆重开业,每周五18时30分为工人文化宫百乐会,每周六18时30分为友谊宫百乐会,同时开启相声大会专场演出。目前,相声先锋剧《一只绣花鞋》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