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国体育产业:经营模式成熟 规模庞大

2014年10月28日08: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体育产业:经营模式成熟 规模庞大

   原标题:美国:成熟复杂

   经济日报纽约10月28日讯(记者 张 伟)美国的体育产业规模庞大,经营模式成熟,涉及职业比赛、休闲、健身、器械制造、媒体传播、娱乐时尚等众多行业。据美国有关机构估算,美国体育市场整体规模约为每年4850亿美元。其中,美国体育设备零售额每年410亿美元。但是体育产业较为复杂,体育产业的整体规模难以全部纳入统计数字。

   职业体育是美国体育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一个领域,美国劳工统计局2013年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有13880名专业运动员,206808名教练与审核员,16410名裁判员等比赛官员。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美国冰球联盟(NHL)、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这四大职业体育运动组织是美国职业体育产业的支柱。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创造财富的能力,据调查,约有27.9%的美国人是NFL球迷,12.9%的美国人是MLB球迷,9.6%的美国人是NBA球迷,四大联盟目前的年收入在230亿美元左右。

   美国的健身业市场规模大,占美国整个体育产业的三分之一左右,整体经营水平高,组织化程度高。美国人有健身消费的意识和习惯,也有经济水平和时间的保证,这造就了全球最大的体育健身娱乐市场。在美国,有大约130万人直接服务于娱乐休闲行业。休闲体育带动了旅游、交通运输、食宿、体育用品等方面的消费,极大地推动了美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参加健身运动的美国人越来越多。据国际健康及运动俱乐部协会统计,2005年美国的健身俱乐部会员仅为4130万人,到2012年增至5020万人。美国30500个健康俱乐部在2012年获得2180亿美元收入。

   据美国体育活动理事会(PAC)2013年公布的对120种运动项目的统计数字,美国中小学生(K-12)参加团体运动的人数有所增加,美国所有年龄段人群参加健身运动的人数增长了2%。另外,美国7500万婴儿潮一代(二战后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人)已经积累了巨大财富,大量时间用于休闲,他们对生活质量非常关注,对运动休闲业的贡献正在增长,已经成为俱乐部与家庭运动行业的重要收入来源。很显然,美国运动健身行业仍然存在很大市场开拓空间。对企业而言,持续增长的体育市场提供了大量商机。对体育设施开发商和地方政府而言,体育是通过吸引游客与体育爱好者获得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