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元旦春节北京文化活动丰富 1190场演出亮相

荀觅

2015年01月01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90场演出 亮相节日舞台

  昨天记者获悉,277台1190场文艺演出和约15项展览9项互动体验活动将在今年(2015)元旦春节期间呈现给首都市民。本着节俭惠民的原则,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将开展庙会、音乐会、花会、展览展示等文化惠民活动395项,覆盖人群将达1000万人次。

  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宣传系统有关单位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剧场、电影院等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展览展示、影视播映等系列文化活动。北京市将举行277台、1190场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演出覆盖城区和郊区县等地,其中大型场馆演出140台253场,小剧场演出60台254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11台13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34台637场,小型演唱会场所演出32台33场。

  在这些活动中,音乐会当属重头戏,将有61台71场精彩演出呈献给观众。国家大剧院版歌剧《阿依达》、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天鹅湖》、原创歌剧《骆驼祥子》、话剧《小井胡同》等精彩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和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舞剧院曲艺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也将推出精彩节目。

  此外,地区各级各类博物馆也将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8家博物馆将举办15项展览、9项互动体验活动。小朋友可以选择去首都博物馆和汽车博物馆探秘寻宝,而老舍纪念馆则将举办迎新春猜灯谜——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让百姓了解民俗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

  电影方面,元旦春节期间影院先后上映《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微爱》、《博物馆奇妙夜3》等国内外大片,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将推出系列文艺节目,欢度春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