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羊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启事

2015年01月04日10:5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发起2015羊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活动以宣传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打造广大人民群众新春佳节最重要的精神文化生活。

具体说明如下:

一、征集要求:

1、征集作品要以“迎春送祝福 网聚中国心”为主题,喜迎羊年新春,歌颂美好生活,展示中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精神面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征集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单联字数为5到12字。

3、征集作品须为原创,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不限数量。

二、征集时间:

2015年1月1日0:00——1月20日24:00

三、征集方式:

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tv.cn),按照相关提示上传春联作品。

四、评审办法:

征集作品将由中国楹联学会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评和复评,并由2015羊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专家评委会进行终评,根据征集作品的立意、内涵、韵律等多种因素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1、活动将产生300名“羊年优秀春联”和30名“羊年最佳春联”。

2、获选作品将由活动主办单位颁发奖品。

3、“羊年最佳春联”将在2015年网络春晚进行展示。

六、注意事项:

1、征集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方无关。

2、主办方拥有征集作品的使用权。

3、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人均视为认同本《春联征集活动启事》的所有条款。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