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启动网络投票

2015年01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陈苑)引导大众阅读,反映阅读新趋势的文化盛宴——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如约而至,关键的网络投票环节闪亮登场。从1月1日起至31日,读者可登录人民网文化频道、新浪阅读、中国新闻出版网、京东图书、新华网移动端、中国移动和阅读、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微信公众平台,浏览候选图书信息并进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此次候选的100种图书是在30家媒体推荐、全国出版社自荐、市场发行数据检验、权威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产生的,包括文化类20种、文学类30种、生活与科普类20种、少儿类30种。推荐的候选图书皆为2014年图书市场各类热销图书,位居各大书城、网上书店排行榜前列,深受读者欢迎。

候选的100种图书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基本反映了2014年大众阅读的新气象、新趋势。一是主题出版重点图书引领阅读风潮。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邓小平传》《甲午殇思》《1944:腾冲之围》《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答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十大疑问》。二是老一辈作家焕发青春推出新作,新生代作家后来居上。如杨绛的《洗澡之后》、贾平凹的《老生》、刘醒龙的《蟠虺》、庆山的《得未曾有》、笛安的《南方有令秧》。三是中国传统文化类图书阅读热潮不断。如《丝绸之路》《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图说中国绘画史》。四是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类的图书备受欢迎。如《活到百岁八件事》《优雅地老去》等。五是文化名人推出个人传记,传递正能量。如俞敏洪的《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等。六是介绍国外新思维、新理论、新技术的引进版图书推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如《21世纪资本论》《翻转世界:互联网思维与新技术如何改变未来》《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与世界》等。七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图书热销。如《上庄记》《女子中队》《瓷上中国》。

本次推荐活动将根据投票结果,最终确定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0种、少儿类15种),并于春节前向社会公布。春节期间,各地大型书城和实体书店将专门设立“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展示展销专柜,京东网等网上书店也将开辟专区,方便读者选购。

推荐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中国少年报、中国科学报、文艺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华读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图书评论杂志、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光明网、京东网、豆瓣网、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移动和阅读、中国电信天翼阅读、中国联通阅读基地30家媒体和网站共同参与。希望通过盘点年度好书热点,推荐优秀图书,在春节期间为全国读者捧上一份美味可口的阅读大餐。

一年一度的“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已举办四届,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活动,读者、网民参与热情逐年增加。2010年度参与人数18万,2011年度参与人数60万,2012年度参与人数190万,2013年度参与人数730万。

点击进入《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投票页面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