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文化部官方英文网站新版上线 凸显国际化设计理念

2015年01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文化部官方英文网站中国文化网(www.chinaculture.org)新版今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改版的中国文化网突出栏目设计多元化、页面设计清晰化以及设计理念国际化的三大特点。在设计上融合了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流行趋势,突出网站的实用性、时尚性和交互性,注重与微信、微博、脸书的互联互通。在内容上网站设置了文化资讯、文化项目、文化法规、文化潮流、文化百科、专题报道、影像中国和文化资源八个一级栏目以及29个二级栏目。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李立言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传播已成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新常态。中国文化网将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做好中国文化的对外宣传,特别是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力,大力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积极主动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网络上塑造文化中国的良好形象。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开通仪式上表示,中国文化网的改版既是适应互联网技术提升和读者信息需求发生变化的需要,也是新媒体时代外联局提升工作效果的重要举措。

中国文化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国日报网站承办,是中国第一家中外文化交流领域内的专业英文网站。自2004年推出以来,先后荣获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中国新闻奖、中国人大新闻奖、互联网宣传报道优秀外宣奖。在2014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中,中国文化网再次获得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和外国主流社会观察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