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田进谈《武媚娘传奇》遭剪辑原因:存不健康画面

2015年01月21日10: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许心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介绍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答记者问的环节中,德国记者问,为什么《武媚娘》这部电视剧又被回炉重新剪辑了一遍?田进表示:“《武媚娘传奇》这部电视剧去年12月21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之后,我们收到不少观众的投诉,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还包括一些其它方面的问题。广电总局依法负有监管的责任。接到群众的投诉之后,我们就对这部剧进行了检查,发现这部剧确实存在没有修改到位的问题。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依规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且依法责成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修改到位后方可播出。”

田进透露,中国电视剧的准入分别由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省一级的广电新闻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发放许可,这样的做法在国际上也是通行的。“《武媚娘传奇》修改播出后,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特别是网络的热议。修改播出后的电视剧实际上是得到了广大受众的认可,当然网络也有一些炒作。我们的文艺作品、电影电视剧都要弘扬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念,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们提倡善意的健康的文艺评论。”田进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