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美味星婆媳》首播 婆媳厨艺pk展现温情

2015年01月22日09: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王珏)大型明星婆媳厨艺真人秀《美味星婆媳》于21日晚21:20登陆山东卫视,该节目秉持真婆媳、真情感、真生活三大基本原则,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当前社会中的婆媳关系,并以明星为切入点,直击明星家庭故事,揭秘明星婆媳生活,进而引发社会对现代婆媳关系的思考。

中华民族的美食传统由来已久,食材、技法、时令、火候...都有不厌其烦的讲究。本节目从美味切入,通过明星婆媳之间的厨艺比拼,多层面展现民间美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

本节目通过美食观照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在家庭观念日异淡薄,婆媳关系普遍紧张的当下,可以说是对传统家庭关系和伦理的一次温暖“回归”和“逆袭”。节目总导演乐正传媒张建珍说,《美味星婆媳》这档明星家庭厨艺真人秀有三个关键词:“美味”、“明星”、“婆媳”。节目紧扣紧扣“美食”、“家庭”、“合家欢”这些特征,由明星家庭参与的,婆媳厨艺PK的美食真人秀。

此外,节目特别延请国际媳妇或婆婆,从餐饮礼仪的视角展现多元文化的冲突与融合,如长幼的入座、布菜、食用讲究等,通过享用和消费美食的不同方式,观察不同族群的文化性格,张扬 “礼之用和为贵”、 “家和万事兴”的传统价值观。

在首期《美味星婆媳》节目中,笑星潘长江将携妻母、父亲一同亮相电视荧屏。而在节目中。潘长江的婆婆王晶平与儿媳妇杨云通过美味大作战、家庭地位测试、身体大解析、比拼爱心菜等环节,展现了家庭尤其是婆媳之间的互相尊敬与浓浓爱意。在身体大解析环节,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婆媳二人同时猜测潘长江身体部位数据,猜测数据越接近就可以获得优先选择权的问题,潘长江则不惧暴露隐私,欣然答应主持人实际测量身体数据的要求,并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将自己腿部长度等系列数据一一公开,这也成为该期节目最让人意外的精彩看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