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申遗保护
人民网>>文化>>正文

恭王府拥抱互联网 李晨点赞福气包

2015年01月27日14:5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恭王府电子商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蓝色光标集团总裁毛宇辉、知名演员李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恭王府电子商务平台揭幕,同时也揭开了恭王府2015年贺岁新品“天下第一福”福气包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恭王府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几乎见证了清王朝的整个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据孙主任介绍,这其中,“天下第一福”作为恭王府的核心文化资源之一,其衍生出的“天下第一福”系列产品非常受欢迎,在它的引领下恭王府的文创产品收入多年来创下新高。孙主任还指出,恭王府成功的最大优势就是精品化和营销创新化,此次率先试水电商既是发挥核心文化资源优势,也是恭王府从引导式营销向互动式营销的创新。未来,电商平台很有可能成为恭王府的第二大营销平台。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以目前的互联网发展速度,文创携手电商是产业发展的必然。一方面电商平台方便消费者选购;另一方面借助互联网也有助于传统文化的普及。此外,官方电商平台还有助于文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及文创产业的积极发展。恭王府此次携手电商,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优势和特点,开启了新的营销模式,可以说为整个文化旅游行业作出了表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活动上,恭王府2015年贺岁新品——电商限量特供款“天下第一福”福气包也首次露面,作为专为羊年定制的限量电商特供贺岁新品,福气包承载了所有人的美好愿望。青年演员李晨对此连连点赞,他表示自己是北京人,对恭王府的“天下第一福”早有所闻,正是送给家人长辈最好的礼物,此次参加恭王府的活动也是为了沾沾福气,并把这种福气带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和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粉丝们。(李季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