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爆红余秀华当市作协副主席 父亲希望女儿有位经纪人

2015年01月31日09: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爆红余秀华当上作协副主席

  近日,网上爆红的诗人余秀华当选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同时当选为钟祥市作协主席的蔡章田表示,这是确立余秀华在当地文坛的地位。

  余秀华一夜爆红后,引来两家出版社比拼,将于近日同步推出两本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和《摇摇晃晃的人间》。而当地作协也乘势做出姿态。据余秀华家乡钟祥市政府官网于1月29日发布消息显示,该市作家协会于1月28日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钟祥市作家协会章程》,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谈到当选市作协副主席的心情,余秀华本人表现十分淡定,称这件事对她而言,没有什么异样,除了多一个头衔,生活不会有什么变化。感觉自己很平凡,也没啥好说的。她对作协副主席这个职位也码得很清,作协是个民间组织,如果不是驻会专业作家,不会给她开工资。余秀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多次透露,她希望可以有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两本诗集上市,能否给余秀华带来好的“收成”,这完全要取决于新书的销售情况。余秀华的儿子目前还在武汉念大学,父亲余文海感慨,自己根本不懂这些,他希望女儿身边有位靠谱的经纪人。

  对于余秀华当选钟祥市作协副主席这件事,《诗刊》主编商震表示不发表评论,称这已经超出了讨论诗歌和文学的范畴。 蔡 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