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人民网>>文化>>正文

首部"微话剧"《只因单身在一起》颠覆传统话剧

2015年02月03日10: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王珏)话剧《只因单身在一起》1月30日在北京首演,本剧由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和上海上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话剧。本剧颠覆了传统话剧的创作模式,在剧情上给了观众选择的机会,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还可以行使导演的权力。

说起创作初衷,导演黄盈说,“科技拓宽了表演的空间,拍摄技术出现以后有了电影、电视剧,表演从舞台拓展至镜头,但是舞台表演并没有因此消失。现场表演在现代更具有神妙色彩,它源自于人希望聚集的原始冲动,它伟力在于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把一群人集中在一起做同一件事儿,这是其它表演没法取代的。”基于此种考虑,黄盈在2015年受湖南卫视上象文化邀请推出全动话剧《只因单身在一起》,首次将全国几亿人都在使用的手机微应用这种科技作为该剧的最重要的元素,因此一部全新意义上的“微”话剧就此诞生。

和以往传统话剧不同,此次话剧在演出30分钟后,会让观众通过摇一摇的方式选择剧情的走向,而决定剧情走向的并非选择观众的人数,而是选择群体摇手机的频率。在话剧开演30分钟之后,就会让观众第一次进行剧情选择。演员黄艺馨谈到这个环节显得十分兴奋,“现在的人早就不满足于你简简单单的把戏演完,他们要吐槽,要选择,而这次观众就能决定剧情走向,而且还以摇手机PK的方式来设置,就感觉安静的话剧现场突然HIGH起来了。” 而对于这个环节的设置,每部戏都求新求变的导演黄盈介绍说:“借助这种手机和网络新技术的发展,让现场所有的观众变成戏中的导演,每天只要手这么动一动,每天演出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

据悉,此次《只因单身在一起》剧组专门挑选了在影视圈成名已久的潘粤明、戴娇倩出演。而这两人加上另一位主演张予曦都是第一次参演话剧。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