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大型纪录片《中国文化之旅》将于春节期间全球首播

2015年02月10日09: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主持人丹尼丝·凯勒在客家土楼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黄维)文化部与探索亚太电视网合作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文化之旅》(Passage To China)9日在京首映。该片共分三集,使用国际非虚构类节目通用的带入体验式制片方法,通过具有华裔血统的著名主持人丹尼丝·凯勒生动有趣的“寻根之旅”,向全球电视观众全面介绍中国文化在不同层面的传承、发展以及与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充分体现中华文明开放、包容、改革、创新的传统特质和时代风尚。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李立言在致辞中表示,纪录片《中国文化之旅》是文化部与探索公司的首次合作,也是探索公司旗下的探索频道和旅游生活频道首次制作和播出中国文化题材大型系列纪录片。与探索公司合作摄制并播出中国文化题材纪录片是借助国际高端传媒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一次创新性工作,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各国民众希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现实需求,也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多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中华文化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持续得到国外受众的接纳或喜爱,还需要借助广大海内外传媒机构的力量和渠道,让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插上国际传播的翅膀,使我们的中国故事讲述得更生动、传播得更广泛、影响得更久远。

探索亚太电视网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蕴藏着无数可发掘的纪录片题材。我们十分荣幸与文化部共同策划并拍摄这部大型纪录片《中国文化之旅》,希望通过探索独特的镜头与视角和探索在全球各地的发行网络平台向世界呈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绵延千年的活力。未来,探索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将中国文化带给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与光采。”

《中国文化之旅》系列纪录片是文化部首次与探索亚太电视网联手为各国观众提供的一次了解中国文化的视觉盛宴。该片专业的拍摄团队和叙事能力,既让观众产生视觉冲击感,又以情动人,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的各种元素,理解中国文化生生不息传承发展的奥秘。

《中国文化之旅》第一集将在2015年2月21日(大年初三)进行全球首播,其余两集经审定后随后播出。2015年春节期间将以15种语言在37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包括东南亚频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频道、中国大陆频道、中国台湾频道、马来西亚频道、菲律宾频道和泰国频道。2015年春节后,国内的观众可在旅游卫视《玩转地球》栏目收看。以上节目还将通过中国商业视频网站、中国日报网、中国文化网、Discovery探索频道中国官网、微博、微信、中国文化网和Discovery探索旗下的旅游生活频道Facebook等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同时播出或推送。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