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87版《西游记》主创重聚 "二郎神"现为武术教练

2015年02月13日13: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王鹤瑾)87版《西游记》如今重播了3000多次,其中“猪八戒”、“白龙马”、“观音菩萨”、“二郎神”等角色的扮演者现在都在干什么?近日,他们亮相《我有传家宝》节目录制现场,共话当年《西游记》拍摄经历,还带来了各自因“西游”结缘的“传家宝”,并讲述了这些“传家宝”背后的故事。

87版《西游记》主创在《我有传家宝》节目现场

师徒三人重聚 “八戒”带来元青花瓷讲《西游》

节目中,当年“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带来了对他来说弥足珍贵的“传家宝”,那是一件由无数块瓷碎片拼出来的《西游记》元青花瓷器。据说早在元代就已经有了《西游记》的杂剧,这件瓷器描画的是取经之后的故事,上面孙悟空的紧箍咒都已经消失不见。整件瓷器做工精致,人物活灵活现,这是马老在扮演猪八戒之后友人推荐的宝贝,而马老将其定义为传家宝不但反映了当年拍摄时的经历,也希望可以将《西游记》“惩恶扬善”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白龙马”的扮演者王伯昭,也带来一件扮演该角色之后收的宝贝:一个雕刻着龙图案的清代镏金马鞍。这正与他在《西游记》剧中白龙马的形象颇具渊源。

“观音菩萨”秀观音像 二郎神是武术专业教练

在当年的《西游记》剧组,因人力严重匮乏,不少人都是“身兼数职”。比如全剧的武术指导林志谦,他当年就曾“客串”过“二郎神”,没想到这一无心插柳的举动反倒让许多观众记住了这张面孔。

据了解,在《我有传家宝》现场,林志谦用一个标准的武术动作征服全场,再现其宝刀未老的本质。目前,林志谦仍然在武警、公安、解放军、警卫部门及地方专业队任职或任教练。

“观音菩萨”的扮演者左大玢则带来了她眼中的传家宝。那是当年她饰演观音这一角色后,别人送她的观音像。因为有缘,所以多年来一直妥帖珍藏,此次慷慨拿出来与观众分享,也让不少《西游记》的忠实剧迷感慨良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