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央视春晚那英演绎《丝路》 舞台呈现"新丝路"惊艳风貌

2015年02月20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那英在央视春晚献唱《丝路》。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许心怡)历年在春晚舞台的演唱都带来流行风潮的那英,在相隔1年后,再次亮相春晚舞台,此次她带来一首异域风情的新歌《丝路》。那英独特的嗓音质感将这首新歌演绎得别有一番风味。

那英演绎的《丝路》是专为春晚创作的,聊及这首歌的创作过程,那英坦言:“在录制这首歌的前几周我都睡不好觉,因为这歌和以前的《雾里看花》、《春暖花开》风格不一样,演绎《丝路》‘味儿’拧不过来,创作过程很煎熬。”在演唱时,春晚舞台背后的大屏幕将以沙画呈现“新丝绸之路”的沿途风俗,颇具创意。那英在彩排结束后直言:“背后的沙画作品特别美!”

而对相隔1年后再次回归春晚舞台,那英表示:“再度加盟春晚既紧张又兴奋!”

丝绸之路起始于古代中国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它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6世纪期间,古代亚欧大陆间以丝绸为大宗贸易而开展的长距离商业贸易与文化交流的交通大动脉,是东西方文明与文化的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跨国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项目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是中国首次进行跨国联合申遗的项目,由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申报,整个项目横跨欧亚大陆,线路跨度近5000公里,涉及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3个国家的33处遗迹,中国境内有22处考古遗址、古建筑等遗迹,其中包括河南省4处、陕西省7处、甘肃省5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处。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丝绸之路是东西方之间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近2000年来为人类的共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